首页 > 创业好项目 > 养殖项目

野鸡养殖园老板宋红振的致富经

鏃堕棿:2011-03-04 | 鏉ユ簮:三农致富经

新华网河南频道3月3日讯 大河网-河南日报农村版报道:秋冬时节,野鸡火锅成为不少饭店的“潮菜”,这也让武陟县大封镇西唐郭村宋红振的野鸡养殖园火了起来。虽然才创办两年,但这个初具规模的野鸡园年收入已达6万元。日前,记者一行慕名拜访了宋红振和他的野鸡园。

宋红振养野鸡缘于偶然。一次,宋红振在网上查到野鸡具有极高的食用价值和经济价值,被誉为“野味之王”、“动物人参”,是高蛋白、低脂肪的高档滋补 保健食品。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,野味食品已成为餐桌、宴席上不可缺少的美味佳肴。但是,野生鸡受国家法律保护,严禁猎杀和非法经营,加之自然界存量极 少,因此人工养殖野鸡商机无限。野鸡在市场上销路很好,这让一向敢于尝试新事物的宋红振动了心,随即前往全国各地做调研。在考察了广州、上海、郑州等多个 地区后,宋红振决定尝试一把,他以每只5元的价格从广州进了一批野鸡苗,在家里建起了育雏室,养起了野鸡。

其实在这之前,宋红振根本没有养殖经验。买回鸡苗后,他在网上查阅野鸡养殖技术,边学边养。野鸡野性足,年幼时经常互相追逐,一不小心就会被啄死, 养鸡初期的成活率只有50%。为了弄明白野鸡的生活习性,他搬进了鸡园和野鸡同住,经常观察,不断学习,摸索养殖经验。功夫不负有心人,经过一年多的实 践,现在宋红振所养的“七彩野鸡”成活率达到80%,年销量达4500多只,每只均价在30多元。

宋红振说:“现在我的野鸡供不应求,不愁销路,我还想把这个绿色产业推广开,规模化发展、产业化养殖,建立野鸡养殖基地,带领家乡人都搞特色养殖。”


评论(条)
三农致富经 | 关于 | 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