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> 致富案例

齐河县好政策助补贴户发家致富

鏃堕棿:2011-12-26 | 鏉ユ簮:三农致富经

  10月20日上午,齐河县华店乡农机大户王立民在县农机局补贴办公室,开心地给工作人员算了一笔收入帐。他今年加入了农机合作社,使用自有的11台农机具开展农机作业服务,完成机耕面积1000亩,机收1300亩,植保800亩,总收入29万元,实现纯利润13万元,这是该县农机大户通过农机作业发家致富的一个缩影。

  近几年,在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引导下,齐河县广大农民群众购机热情高涨,农机化事业得到快速发展,农机化装备水平和农机社会化服务水平显著提高。全县共落实农机补贴资金6000多万元,拉动农民投资2.6亿元,推广补贴各类农机具4000多台套,一大批先进适用的农机具得到推广使用。这些购机农户瞄准该市广阔的农机作业市场,广泛开展机耕、机收、机插、植保等多项农机作业服务,借机生财,发家致富,不断做大做强。县农机局制订多项扶持政策,及时为补贴户提供培训、维修、作业信息、购机贷款等全方位服务和指导,为他们排忧解难。

  目前,齐河县购买补贴机具的农机户达到4000余个,拥有各类农业机械7000余台套,每年开展农机作业25万亩,每个农机大户平均年纯收入在3万元以上。


评论(条)
三农致富经 | 关于 | 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