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> 视频 > 致富经文稿

[致富经]敢折腾 够野性 有欲望的亿万富姐 20181108

鏃堕棿:2018-11-13 | 鏉ユ簮:央视网CCTV7

央视网消息:她赚钱就靠九个字:能折腾,够野性,有欲望。能折腾,她赌上身家性命,和神秘陌生人做买卖够野性,她空手套来价值上千万的大工厂有欲望,她要让一头牛哪哪都赚钱。她从流言缠身中走来,让一个小作坊变身年销售额4亿元的上市公司,小媳妇儿如何变身亿万富姐?她究竟经历了什么?

[致富经]敢折腾 够野性 有欲望的亿万富姐 20181108

剪裁合身的套装、各式高跟鞋,披肩长发、这是梁冠英每天的标配。

梁冠英:好像把我年龄又小一点点了。

她就是梁冠英,买衣服从来不问价,喜欢就打包付款,因为在她看来,自己穿什么很重要。

梁冠英:穿上不同的衣服去工作的时候,我觉得是一种自信的体现。自己的形象就是这个企业的形象。

梁冠英是当地商界出了名的女中豪杰。掌管着一家年销售额四个亿的企业。她说她一步步走到今天,就靠九个字:

梁冠英:敢折腾,够野性,有欲望。因为我的价值观导致了我们的团队是需要具备这种价值观的。

敢折腾、够野性,有欲望,这九个字是怎么给梁冠英带来,每年4个亿的销售额呢?

第二天,梁冠英带着记者来到一个地方,经过两个小时颠簸,记者见着了她的另一面。

梁冠英:只能靠近到这里了

记者:刚出生的牛多重

梁冠英:五六十斤,也可能到100斤

这些牛就是梁冠英财富的来源。

[致富经]敢折腾 够野性 有欲望的亿万富姐 20181108

梁冠英出生在革命英雄刘胡兰的故乡,山西省吕梁市文水县,这里也是一代女皇武则天的老家,都说这里的女人不一般,梁冠英就是周围眼中的女中豪杰。

养殖户:看她干的这片事业,你就觉得他这不是普通人。

员工:牛,必须牛。相当有魄力的,毕竟一个女汉子。

 

记者:你已经要说出口了,女汉子。

员工:比较有本事的女人,现在大部分都称她女汉子,是不是?

[致富经]敢折腾 够野性 有欲望的亿万富姐 20181108

记者:她有本事

员工:对

有本事、有魄力,是大家提起梁冠英说到最多的词。可她的创业也总是被流言缠绕。甚至有人说,现在这个企业压根就不是她的,是她公公给她的,才不是她多有本事。

郭总:感觉就有种不服众的感觉

有人说她女中豪杰,也有人说她空手套白狼,这样天差地别的评价到底是因为什么呢?

1997年,梁冠英的公公开了一家熟肉制品厂,可没想到,不到三年,公司就因为经营不善,欠下500多万外债。公公也因此生病住院,梁冠英和丈夫只能一边照看的生意,一边照顾重病的公公。最困难时候,一家人凑不出1000块医药费。

丈夫:压力大想寻死

梁冠英:我们开着表象上看着开着这么一个厂,但是实质上,就是我们连一千块钱的这种住院费我们都拿不出来。但是又不想让公公知道说我们没钱。其实那段时间是我我觉得跟我爱人是这个最最难过的一段时间。

靠着东拼西凑的钱,梁冠英和丈夫苦苦支撑。

一天,一个陌生人来到他们村里,转了一圈以后,找到了梁冠英和丈夫,提出要买20吨生牛肉,价格比当时市场价翻了将近1倍,一听对方出价这么高,自己对村里养牛的情况又熟,这生意有得做,梁冠英高兴的差点跳起来。

梁冠英:觉得是救命稻草一样,这个公司有救了。

可没想到,对方接下来的一句话,却给梁冠英和丈夫,彻头彻尾泼了一盆凉水。对方提出必须货到付款。来的这个人,一听口音就是外地人,万一被骗,加上之前的几百万外债,梁冠英一家真就没有活路了。而且,这个陌生的客户还提出了个非常奇怪的要求,他只要牛身上一个部位的肉,这种肉,每头牛身上最多超不过30斤。

[致富经]敢折腾 够野性 有欲望的亿万富姐 20181108

梁冠英:要一种肉,我要这个部位。然后我说你们叫什么部位,人家就比划了很多。我也不明白。

梁冠英只能带着客户到村里牛舍,让那人亲手指出来是哪个部位。

农户:就这一块

因为不知道该怎么叫这种东西,大家还给这块肉起了个名字,就叫牛墩子。对方出价极高,一块牛墩子, 20斤左右,在当时也就卖200多元,这个陌生人却出价将近400元,高出一倍的价格。要求特别,出价反常,丈夫和公公都不敢接这个生意。

 

村民:没那么高价格过

丈夫:我真的不敢做这个生意。

货到付款危险性太大,以当时家里的情况,再承受不了任何意外。梁冠英却坐不住了,她觉得必须要博一把。

梁冠英:也是给我公公跟我爱人说,我说怕啥的。反正咱亏了几百万,再亏几十万是个啥了,大不了咱们从头来过吗?那就像赌博一样一样的,你要不赌个大的那肯定这些。没有机会,嘛我说你们就相信我。你们听我一次相信我一次。

[致富经]敢折腾 够野性 有欲望的亿万富姐 20181108

梁冠英快磨破嘴皮子,公公才同意接下这笔生意。她赶快跑到村里,跟村民商量好,先拿肉后给钱,村民一听价格这么高,也就答应了。就这样收了二十多天,才凑齐20吨 ,给这个陌生人发货。这车货价值80万元,货车一走,梁冠英的心也跟着走了。

梁冠英:害怕。害怕就是什么?这个钱要不给了咋办?近于崩溃。实那几天做啥事也做到心里头去,就是一直在等这个钱,快点回来吧快点回来。

过了三天,忐忑不安到中午,电话铃声打破了焦灼的气氛。对方一句,已经打款,让所有人悬着的心落了地。因为第一次顺利合作,对方又下了更多订单,靠着这笔生意,梁冠英让公司起死回生,三年还清所有债务。


评论(条)
三农致富经 | 关于 | 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