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> 视频 > 致富经文稿

[致富经]一块神奇网布 青蛙王子一年兜来600万 20181105

鏃堕棿:2018-11-13 | 鏉ユ簮:央视网CCTV7

说到养青,他还没开口就留下眼泪。但谈起心爱的姑娘,他却笑容满面。满怀期待养青,却在两年内赔光所有积蓄,更成了村里的笑话。媳妇的一句话让他重新激起斗志。看江苏沭阳的青蛙王子,如何扭转命运,让销售额一年翻了15倍,2017年达到600万元。

[致富经]一块神奇网布 青蛙王子一年兜来600万 20181105

一进到冯强的养殖场,冯强就要给记者展示他的秘密武器,他说,这个武器,要网罗养殖场里的宝贝,一年就能为他网来600万元的财富。

记者:这是什么?

冯强:这是网布,秘密武器。

这秘密武器要怎么网罗财富呢?

一张巨大的网布慢慢拉开。网布铺好,工人们又用泥土把边儿压牢,一切准备就绪,这宝贝又在哪呢?冯强告诉记者,光有网布还不够,还要配上点声响。

记者:这个绿袋子是做什么用的?

冯强:制造声音。受到惊吓了它会往前面跑。

记者:它听见声音会害怕,是吗?

冯强:对。

冯强:慢一点。

这就是冯强的宝贝,青蛙,小家伙们受到惊吓,奋力的往前跳,不一会,网布上就挤满了青蛙,现在,到了最关键的一步,收起网布。

[致富经]一块神奇网布 青蛙王子一年兜来600万 20181105

记者:就这样就捕捞上来了?

冯强:对。

记者:就这么简单?

冯强:简单。

记者:这一网布大概有多少斤?

冯强:这一共一千多斤。

不到20分钟,用这张巨大的网布,冯强就捕捞起1000多斤青蛙,为了不让它们因为彼此挤压而窒息,冯强赶紧将它们分装,一般的青蛙养殖户都是用地笼捕捞,冯强为什么要用这种方式呢?原来,冯强养青蛙有高招,他的亩产量可跟别人不一样。

 

冯强:别人一亩田的产量在2000斤左右,我现在可以达到4000斤,是他们的两倍。

因为产量高,这片120亩的养殖场,一年就可以产40多万斤蛙,量这么大,只有用这种方式,才能更快的捕捞更多的青蛙。因为青蛙养得好,冯强在村里得了个称号!

潘婷:我一到街上就说,青蛙王子家老婆来了,这样子说,我说什么青蛙王子,你的丈夫不是青蛙王子吗?

[致富经]一块神奇网布 青蛙王子一年兜来600万 20181105

别看冯强现在这么厉害,就在三年前,他的青蛙还怎么都养不成功,最惨的时候,不仅赔光了所有的积蓄,连别人结婚想送200元礼金都拿不出来,身边的人笑话他,甚至教育孩子的时候,都拿他做反面教材。

孟凡:你如果不好好念书,长大了就像冯强这样,没出息。

冯强:不要提这些事情。

回想起那段经历,冯强忍不住流下了眼泪。一直熬到2016年,养殖场的销售额只有40万元,但就在一年后,冯强就让销售额达到了上一年的15倍!2017年卖出600万元,这一年到底发生了什么?冯强又是如何做到的呢?

冯强是江苏沭阳人,初中毕业,2005年,他爱上了同村的姑娘潘婷,后来,两个人结婚了。冯强做过建筑工程,开过童装店,打拼近10年,好不容易才只攒下40万元。2014年,他却突然决定,要转行。

冯强看中的就是青蛙。当时,青蛙的批发价是25元一斤,在江苏南部的一些城市很受欢迎。

顾客:听说这边有,特意冲过来吃的。这个口感要比牛蛙的口感要鲜美,嫩。

青蛙好吃,但2014年的时候,当地养青蛙的人很少,经销商只能从湖南和湖北进货,冯强觉得,家乡沭阳在江苏北部,如果把青蛙养成功,卖到江苏南部的城市,离得近运输成本低,也能确保青蛙品质,经销商肯定更愿意要他的货,这正是赚钱的好机会。他把家里的两亩地,建成了蛙池,没想到这一举动,却在村里引起了一阵轰动。

冯以仁:说这个小孩疯了,你不缺吃又不缺穿,你为什么要养这个东西?这个东西是不可能人工养殖好的。

当地还没听说过有人人工养殖青蛙,大家伙觉得,冯强也不懂,肯定养不成,注定要亏钱!只有潘婷对冯强的决定十分支持。

潘婷:既然好多人在反对,不支持他,我就想着,我支持他就好了。你一定要把这个青蛙养成功。

冯强:她一直很支持我,不管别人说的再多,反正我支持你。

冯强花了3万元,买来6万尾蝌蚪,办理了野生动物驯养繁殖许可证,开始养青蛙,本以为接下来会迎来丰收和财富,但没想到,等待他的却是接连不断的打击。

[致富经]一块神奇网布 青蛙王子一年兜来600万 20181105

青蛙的眼睛对活动的食物十分敏感,蚯蚓就是他的美食,所以潘婷每天都要在泥里挖蚯蚓,给青蛙准备食物。

潘婷:我抓一条蚯蚓,青蛙吃了是多少钱,我就想着面前都是钱,我去抓的时候是这样想的。夜里做梦都梦见蚯蚓,自己在那吃蚯蚓,我恶心了两天。

冯强:一般女孩子不愿做这种事,我感觉欠她太多了。

 

冯强心疼媳妇,要把青蛙养成功的心也越来越急切,但没过多久,冯强却发现蛙池里的青蛙变得越来越少了,有一天,他甚至在养殖场里看到了这样的一幕。

青蛙密度太大,大青蛙就会吃掉小青蛙,第一年只存活下6千只。冯强不死心,第二年,他把之前做生意的全部积蓄30万元都拿了出来,把家里的十亩田全部建成了蛙池,他降低养殖密度,对青蛙的照顾也更加仔细,但没想到,意外再次出现。

[致富经]一块神奇网布 青蛙王子一年兜来600万 20181105

2015年5月,一场强台风袭来,蛙池里围栏被吹跨,青蛙四处逃窜,全都跑光了。


评论(条)
三农致富经 | 关于 | 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