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> 视频 > 致富经文稿

[致富经]他用私房钱 留住南飞雁 天上地下都赚钱 20190117

鏃堕棿:2019-02-17 | 鏉ユ簮:央视网CCTV7

央视网消息:他是一个爱藏私房钱的男人。2013年,他瞒着妻子,带着60万元私房钱,钻进深山,要干一件当地人既不认可也从来没有干过的事情——养大雁。他要改变大雁南飞的习性,让南飞的大雁留在北方过冬。他从不按套路出牌,有人买,他却不卖,他到底图啥?他还要靠大雁,天上地下都赚钱。看河北保定爱藏私房钱的李玉栋,到底是如何狂野赚钱?

[致富经]他用私房钱 留住南飞雁 天上地下都赚钱 20190117

大雁南飞是天性,可他却能指挥大雁留在北方过冬。

号令大雁的本事让当地人都称奇,全国各地很多游客慕名来参观。可大家来了看到的竟然是这样。

大家的第一反应是觉得被骗了。

游客:这哪是大雁呀,我觉得这个是鹅呀。我看着这像鹅一样,这怎么能飞呢?

游客:应该有些能飞,有些不能飞吧?

面对游客的质疑,李玉栋却显得气定神闲。

主人公李玉栋:咱们试一下,让它们飞一下。

李玉栋一声号令,原本一动不动的大雁,却飞了起来。检验大雁是否“是雁而非鹅”的一个基本标志,是大雁必须能飞起来。

李玉栋:你看这个,比较听话,大雁它主要是让它飞,不然跟家鹅不就一样了。

朋友 石新社:好像一个挺神奇的事情。

李玉栋赚钱有招,市场上一只人工养殖的大雁卖200多元,可他却将自己养的一只大雁卖出1000多元钱,年销售额达300多万元。而他还不满意,他不仅让大雁在天上赚钱,还要土里再生金。那么,他是怎么让原本南飞的大雁留在北方过冬,又是怎样靠大雁天上地上都赚钱的呢?

李玉栋养殖的这种大雁叫鸿雁,野生鸿雁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,人工驯养需要有野生动物驯养繁育许可证和野生动物经营许可证。

[致富经]他用私房钱 留住南飞雁 天上地下都赚钱 20190117

记者在采访时,看到意外的一幕。

李玉栋:啊呀,这又死了一个。

李玉栋赶紧过去检查。

摄像记者 张天:什么时候死的?

李玉栋:刚刚飞的时候,飞起来的时候撞死了。

 

记者:这怎么死的?

李玉栋:飞起来的时候,因为我这里环境面积比较小,所以有时撞在山上,撞击力特别大。把脖子、有时脑袋可能里边出血,你看眼睛就能看出来。

李玉栋为什么非要在这山沟里驯飞大雁呢?

[致富经]他用私房钱 留住南飞雁 天上地下都赚钱 20190117

李玉栋:为了增强它肉的品质,所以每天都驯飞一次。不能飞的就便宜,能飞的就价格高,能飞的大概六七百,但是伤亡率特别大。

尽管伤亡率较大,但李玉栋注重品质,仍坚持在山地给大雁驯飞。市场上人工养殖一只不能飞的大雁卖200多元钱,而能飞大的大雁最贵能卖600多元一只,李玉栋就是想赚这个钱。

大雁善争斗。群居时,通过争斗确定等级序列,胜利者有优先采食、交配的权力。

大雁警惕性比较高,一般很难接近。李玉栋却想出了个办法,这不,一下子就抓住了。

就在给记者近距离展示大雁时,李玉栋却遭到了大雁的袭击。

李玉栋:我得跟着它转。

记者:哎呦,别咬着手了。

李玉栋:不行不行攻击力相当强,你看,它生气了。

记者:它发出这个声音。

李玉栋:它要攻击,蛇攻击的时候他也发出次次的声音。

记者:它这么凶吗?

李玉栋:现在穿的衣服厚,要是夏天把皮肤都拧紫了。

大雁属杂食性水禽,喜欢吃小鱼、小虾。大雁嘴甲比较宽厚,您看这儿,就连舌头上也有一圈白色的小刺,咬着东西就不放。

李玉栋:它咬着不放,你说它拧,我比它还拧,所以我这么执着干下去。

大雁很拧,李玉栋也很拧,认准的事就要一直做下去,可李玉栋为什么偏偏要去养大雁呢?

李玉栋曾经在河北保定、涿州做建筑生意,一年能赚300万元左右,除了补给家用,李玉栋还爱藏私房钱。

李玉栋:就是说每月除了各种开销正常运转的,今天攒一百,明天攒一千,慢慢攒了。留了这么点钱,私房钱,哈哈哈。

[致富经]他用私房钱 留住南飞雁 天上地下都赚钱 20190117

说道私房钱,李玉栋就笑得合不拢嘴。

2013年,李玉栋藏了多年的钱可算派上了用场。

这个人叫赵金兜,曾在河北跟着李玉栋做生意,但2013年,李玉栋突发心梗作手术后,他带李玉栋来到自己满城区刘家台乡转转,谁知无意间的一句话却让李玉栋动了心。

村民 赵金兜:我就说李总,你是不是到我们那去看看去,能不能投资,看看能不能搞一点项目,让李总来,让咱们村里的人富起来,也算是开玩笑吧。

赵金兜的玩笑话,李玉栋却当了真,他一来就看中了这片山地。

 

李玉栋:就决定买了,我认准的事情我就敢干,我也不去考虑后果。

李玉栋说干就干,第二天就拿着合同和现金来村里让赵金兜帮忙找农户流转土地。

三天时间,李玉栋共签下24份合同,花了多年积攒的60多万元私房钱,流转了4000多亩山地。当时,她的妻子却对这一无所知。

李玉栋的妻子 张兰芬:到现在我也不知道他到底花了多少钱,到底有都少亩地?

李玉栋:我如果让我妻子知道不跟我吵翻天,我是第二年没回去,问我干什么,我才告诉她。

[致富经]他用私房钱 留住南飞雁 天上地下都赚钱 20190117

李玉栋瞒着家人,用多年的私房钱流转了这片山地。更让人意想不到是,他养起了一个当地人之前见都见过的东西——大雁。


评论(条)
三农致富经 | 关于 | 投稿